林惟

【北居/宇龙】时间飞行·下

·RPS/OOC预警|北宇x居一龙
·部分剧情编造,时间线混乱。极度我流,请勿上升。
·搞不过官方,甜不过蒸煮。

*前文麻烦戳主页啦ovo。
*谢谢你们出现在这个夏天。

04

白宇是只在朱一龙面前幼稚的。
他会像个青涩的小孩子一样对着喜欢的人唱“爱就像蓝天白云”,会起促狭心思要那个人跟自己比划双人喵喵舞,也会站在节目组搭的临时天台上闭着眼不管不顾地喊,龙哥你以后能不能不要这么高冷。
可尽管朱一龙毫无威慑力地说着“你走开”——如同他独一无二的情话,总归会先一步回到他身边。

他们在楼梯上就听到合唱《时间飞行》的声音,目光所及之处是人山人海。朱一龙用手指戳了戳他,道,大场面呀。
白宇搂一下他,很快松开,说:“龙哥,我们一会儿还是要感谢他们。”
出了大门,他接过助理手中的扩音喇叭。朱一龙趴在栏杆上,笑得露出整齐的牙齿,眼角却分明有泪光。
“今天非常感谢你们能来这儿支持我和龙哥,然后我们两个先给你们鞠三个躬!”

2018年7月3日,湖南长沙。
普通人友情出演过这世间太多繁华,而此刻被告知他们本身就是繁华。

一拜承蒙偏爱,二拜盛世常在。
鞠第三个躬时白宇想了很多,然后直起身,恰好看到朱一龙抬手揉了揉眼睛,姿势和剧中沈巍推眼镜如出一辙。
他开口依然温柔,对待朋友一般亲切:“谢谢大家今天过来。嗯,我跟老白都特别感动。感谢大家喜欢《镇魂》,喜欢我们。然后我希望待会儿大家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,早一点回家,不要出任何问题好不好?”
在一片叫好声中他们挥手告别台下的fans,先后坐进保姆车。

古时候人拜天地也是这样吧。白宇听着那人的呼吸声,不合时宜地想。应该要在晚上,有很多人看着,再一起拜三拜。
“小白。”他突然听见朱一龙唤他,回过神来。
那人好看的眼睛里盛着他的影子,铺张开来的黑暗也无法替他掩饰,“现在带你去吃小龙虾,好不好?”

好,当然好。白宇拿了一副干净的筷子夹起一只龙虾,放进朱一龙碗里。朱一龙道了谢以后整个塞进嘴里,说话也模糊不清起来。
“我刚才……听助理说,她问了一个外地的女孩子,为什么要大老远跑过来。”
白宇端起啤酒,冰凉的杯壁让他觉得清醒,“嗯,为什么?”
大概是辣放多了,朱一龙虽然酒量不好,也仰头喝了半杯,“她说趁着喜欢,可能一辈子就这一次机会。”
人不是那么容易动心的。而更难得的是感知到了,还有勇气和力气去义无反顾。就在某一刻发现自己再也不想等待下去,不满如梦如幻,有悸若即若离。
他竟一时语塞。

“吃完了我们就走吧。”朱一龙辣得泪盈于睫,在人眼前晃了晃手,被白宇一把抓住,然后他听见坐在对面的人小声说,哥哥你再等我一会儿。
你再等等我。
白宇喝得挺多,脸上微微发红,像是有了醉意。他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抄起隔壁桌上两罐正宗椰树牌椰汁,道:“龙哥,昨天的芒果,我们还没吃啊。”

朱一龙应允了回宾馆后先去白宇的房间,他便得寸进尺,在冷气充足的KTV包厢内喊着热,解开他哥哥外面那件白衬衫的一整排扣子,又点了一首《海芋恋》。
我是真的记得与你的相遇,只自己也敢许下“此情永不渝”。

05

凌晨两点半,他们一人坐一把椅子,强忍倦意慢条斯理地吃着并不新鲜的芒果。怎么看怎么不对的时间以及所作所为,因为是彼此而显得顺理成章。
朱一龙在小事情上挺怕麻烦,再加上平时工作比较忙,吃水果习惯了别人替他切成小块。他剥果皮控制不好力道,把汁水溅得满手都是,“对不起,我觉得……这次更残忍了一点。”
白宇用椰汁替换了他手中坑坑洼洼的芒果,三两下处理完毕,“龙哥,我确实不放心以后你一个人出去的。”
“你看你饿了只能煮泡面,不太会剥水果皮,又帅又有劲儿可就是太老实,容易被人欺负……”
朱一龙听着白宇有些语无伦次地把其余外界抽离,留下他自己。那个人在即将分别之际终于靠得足够近,变了相地问,有他在身边会不会好一点。
所以他决定试一试。

“今天,嗯,昨天鞠第三个躬之后,我想着,其实那应该是给你的,因为——”
朱一龙站起来,在他转身时那人的声音戛然而止。
接着白宇从背后拥住了他,“哥哥。”
“我拿餐巾纸。”想要的答案已昭然若揭,朱一龙擦干净手,挣脱白宇的怀抱再往前两步,和他站得面对面。
足够晚了,他们暂时可以与世隔绝。

“白宇——”他率先打破沉默,对着难掩失落的男人说,“你先把鞋带系好。”
慌乱间,白宇低头才发现自己穿的是拖鞋,而朱一龙紧跟着他俯下身。
三拜良人今无猜。

到底是脸皮薄,朱一龙没打算再留下来,“那,完事儿了。”
“完事儿?”白宇搞清楚状况了,勉力平复狂跳的心脏,“哥哥,我记得你演古装剧的时候有成亲的戏吧。拜了天地,就结束了?”
“是,导演会喊咔。”他握上门把手,完全不给暧昧丝毫余地。
白宇凑上去,一手圈住他的腰,一手给房门落了锁,“不行,我们不是拍戏。我都做到这份上了,龙哥你别想终结话题。”
“好,我也还有话跟你说。”朱一龙从善如流,道,“就是你现在让我觉得如‘芒’在背。”
不料白宇不恼反笑,将他整个人转回来,后背抵着温度偏低的门板,惹得他本能地轻微瑟缩了一下。
白宇说,哥哥,今天的事情我都当真了。
他在亲吻朱一龙之前用那人即兴编造的语句诉尽深情,“我们可以不结婚。但是,我想陪着你,一辈子。”

真软。白宇舍不得放开他,有些恶趣味地吮了朱一龙的上嘴唇,又深刻地反省了自己以前说恋爱的话一天吻三次、一次十几二十分钟的言论。
再翻一番吧,他想,心里头美滋滋的。

朱一龙最后还是没走,被白宇搂在怀里,拥着被子坐在床边。
“……过段时间我们都忙完了,就一起去度假。”白宇揉着他的腰,贴近他的耳垂吞吐温热的气息,“海边怎么样?”
“这个季节有台风。”
他泼了盆冷水,对方却马上眉飞色舞地补充道:“没事。我们就坐在落地窗前面看,不出门。总不会一直下雨吧?到时候我放个唱片,你弹弹吉他,说不定还能见到很高的海浪。龙哥你不觉得这样很浪漫吗?”
你怕是对浪漫有什么误解。朱一龙忍着笑,故意念了句歌词去逗他,“——晴空万里,突然暴风雨?”

他们称彼此为“您”,对唱了情歌,谈论了婚姻,约好了一辈子。
他们说去海边吧,看看阳光,也看看风浪。
——反正,有你在我身边。
“遇到任何问题都会雨过天晴的。”

两个人躺下已是四点钟,霓虹寥落,很快就能等来天亮。
白宇吻过他的眼睛,“晚安,希望你梦里能梦见我。”

06

睡眠严重不足的结果是,朱一龙还迷糊着就被叫起来赶航班,只记得戴上随身的鹰羽项链,任由白宇扒拉了几下他的头发。
白宇倒是精神亢奋,完全没受前一天脚伤的影响,套了件椰树衬衫,只用墨镜遮挡住黑眼圈。

飞机上他们不在坐在一起,白宇就跟朱一龙的助理换了位子。
“你干什么。”他哥哥——现在或许可以换一个更亲密的称呼,他的爱人扯了一下他的衣服,故作凶狠地盯着他。
白宇压低声音,道:“哥哥你不是椰子嘛,那我当椰树。我不放开你,我们就永远不会分离。”
朱一龙眨巴着眼睛,很快明白过来,“你在担心么?”
他点开微信,由于没有网络而处于未连接状态,但可以看到置顶聊天是一个备注为“小白白宇”的人。
“小白白,宇?”他笑得伏在那人身上。
“小白,白宇。”朱一龙推开他,一会儿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把他拉回来,“你…你会一直在这里的。”

经十载,觅渡百川,越千山万重。我要赴的前程似锦唯独不能缺你,会不离不弃。
白宇握紧他不善表达的爱人的手,郑重地唱,“我停留在这里,等你的消息。”
“永远不说放弃。”朱一龙用力地扣住他的手指,回应了那人的心意。

跨越时间,我们于云烟之上一起飞行。
我也会在原地。

评论(10)
热度(168)

练习写作,成分复杂,光速爬墙。

© 林惟 | Powered by LOFTER